买商用破壁机好还是豆浆机好?有哪些区别?教你怎么选

阅读:2433 信息来源 :奥英斯电器 发表时间 : 2021-08-06 16:08:14
近几年来,我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,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自己的生活品质。现在很多人都有在自己家做一些事物、甜点、饮品的爱好,而科技的发展,也给厨房生活带来了便利。

相信很多人也在用商用破壁机和豆浆机,这两种机器是当下最热门的,但“破壁机”和“豆浆机”买哪个好呢?看起来功能都差不多啊,选起来也是头疼,下面奥英斯商用破壁机为大家分析一下。

1、先来了解下功能

●商用破壁机

商用破壁机的功能就比较多了,除了可以打豆浆之外,还可以做一些汤、冰沙、果汁、绞肉等多种美食。另外,像肯德基、麦当劳这样的知名餐饮品牌的后厨里,也是可以看到商用的破搏击。

大家都知道,细胞外面是一层细胞壁的,有它的存在,水分和营养成分就不能通过。而商用破壁机的粉碎能力强大,能在瞬间击破食材的细胞壁。果蔬经过破壁后,其中蕴含的营养可达3-4倍,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。

●豆浆机

豆浆机是为了做豆浆而生的,目前市场上的豆浆机功能都是智能化的,只要将黄豆放入豆浆机中,插上电源,按下打豆浆的功能键,10分钟就能得到热腾腾的豆浆了。

豆浆机还有一个好处,就是有加热功能,在搅拌的黄豆的时候就自动加热了,榨出来的豆浆都是热腾腾的。但是做好的豆浆会有残渣,因此豆浆机做好的豆浆要经过滤网后,喝的口感才会好。至于清洗方面,一般都是有自清洗功能的。

2、哪个口感好?

比起功能,我相信大家更关注哪种打出来的东西口感更好吧。

如果是拿打豆浆来说,在口感上,豆浆机制作出来的豆浆和米糊会有一些残渣,导致口感不是那么细腻;而且破壁机的刀片速度可达每分钟50000转以上,能瞬间击破食物的细胞壁,豆浆和米糊的口感更加细腻顺滑。

如果你是一个非常注重口感的人,那么破壁机更合适。

3、工作时哪个噪音大?

如果把商用破壁机和豆浆机放在桌子上,同时打豆浆,破壁机的声音几乎会盖过豆浆机。豆浆机的噪音小,是因为转速不高,所以相应的工作效率也不没有破壁机高。

如果对功能需求不是很高,又讨厌高噪音的话,就选择豆浆机吧

4、哪个用得更久?

从使用寿命来看,商用破壁机要大于豆浆机,为什么这么说呢?一台中档的商用破壁机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10年左右,因为商用破壁机装盛食物的容器壁也是非常坚固的。

而且它们的价格差距也是很大的,一般的豆浆机几百元就能买的,而商用破壁机都是上千元以上。这就是为什么商用破壁机的使用寿命长了,贵也是有道理的,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。